中山灯饰网|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中山市千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生成太阳能板、蓄电池、锂电池、路灯系统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LED灯迅速发展,形成替代节能灯的大趋势
LED灯迅速发展,形成替代节能灯的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102        返回列表

按照淘汰白炽灯路线图规划,从2014年10月1日起,中国已经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在前不久举行的“淘汰60瓦以上白炽灯分析会”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表示,由于照明行业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应该给予高度重视。推广“改进型LED灯”等固态照明光源为代表的高效照明产品,将是今后发展白炽灯替代产品的大方向。

前几年,中国主要通过推广节能灯来替代白炽灯,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下,白炽灯产业迅速实现转型,节能灯市场也得以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白炽灯虽然仍有部分消费者在使用,但在中国北上广以及其他重点大城市,除了一些宾馆的组合式水晶吊灯仍在使用外,60瓦、40瓦的白炽灯已基本不见踪影了。”刘升平说。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节能灯刚刚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不久,LED灯又迅速发展起来,已经形成了LED灯替代节能灯的大趋势。”十里灯茂(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尤作文表示,针对LED灯的快速发展形势,国家应该及时调整相关产业政策,对LED产业给予大力支持。

节能灯通常指紧凑型荧光灯,内涂荧光粉,装有液态或固态汞,通过高频高压来激发汞蒸汽,并让汞蒸汽撞击荧光粉来发光。节能灯能将约15%的能量用于发光,发光效率比白炽灯有了较大程度提高。

LED是一种发光二极管,在通电时会发生电子跃迁现象并引起光子发射,直接发出红、黄、蓝、绿、青、橙、紫、白色的光。LED照明产品就是利用LED作为光源制造出来的照明器具。LED被称为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绿色光源,比节能灯更加节能,但价格也高不少。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和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LED灯价格大幅下降,已接近节能灯价格。

“目前LED灯的性价比超过了节能灯,自然而然就成了商家的主推产品。”北京智能空间日久君公司总经理陈旭光介绍,2013年节能灯还是商家的主推产品,到了2014年,LED灯居然已经占到不少商家销售产品的90%以上,变化真是太快了。


目前销售的LED灯,主要采用前不久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蓝光LED技术,即通过将LED芯片发出的蓝光,投射到LED灯泡内装的黄色荧光粉上,使之混合形成白光。“如今针对‘蓝光LED灯’的改进也在迅速进行,通过取消驱动装置、蓝宝石衬底等,甚至出现了只用一块芯片就能发光的‘一体化光源’。”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顾问安岚坡表示,应该让消费者了解“我们该用什么灯”。

“从节能灯到LED灯或其他新型光源,再向小型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照明产品变得更加节能、环保、舒适,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这是一件好事。”刘升平表示,从长期来看,大力推广诸如“改进型LED灯”等固态照明光源为代表的高效照明产品,将是今后发展白炽灯替代产品的大方向,也是消费者挑选照明新产品的大方向。


免责声明:本页信息描述文字和图片由 中山市千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自行上传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中山灯饰网 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站由 百信科技 提供技术支持,感谢 站长云网 提供高性能 Web 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