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灯饰网|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中山市千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生成太阳能板、蓄电池、锂电池、路灯系统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LED可见光通讯技术快速发展 可克服LED灯之间干扰问题
LED可见光通讯技术快速发展 可克服LED灯之间干扰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33        返回列表

 由于LED为室内必备的灯具,仅需加装可见光通讯模组即可提供上网,且LED发光频段不需昂贵的频谱授权(LicenseFree),具备成本效益优势,日后只要有LED灯的地方,就可以达到连网的功能。另外,LED不具有电磁干扰效应,所以LED可见光通讯可用于医院、机场等特殊环境内,又因为照明的角度与范围具有局限性,传输讯号具不穿透性,因此适合需要保密的会议室通讯、低电磁波之场所,像是医院、机场等。

  台工研院资通所副所长郑圣庆表示,台工研院投入LED可见光通讯技术研发已三年多,目前此技术接近产品阶段,并已技转至台湾地区网通厂商。此外,可见光波段在海中的穿透性要比一般的RF频段高上好几倍,未来也适合使用于水下高速无线通讯,台工研院将此应用和潜水面罩结合,并透过水中LED手电筒,潜水夫便可以透过可见光进行交谈,取代传统的手语或手写板,促使潜水夫沟通更佳方便。

  为了使LED可见光通讯应用更佳广泛,台工研院也着手将可见光通讯模组微小化成穿戴式模组,以及开发可见光通讯手机应用程式APP,让一般智慧型手持装置也可以接收可见光通讯讯号,提供定位、打卡、展场摊位多媒体资讯接收等应用。

  郑圣庆并指出,台工研院也进一步开发可见光精准室内定位演算法,克服多盏LED灯之间干扰的问题,将可见光室内定位精准度提升至20公分以内,未来还可以应用至卖场购物,使得顾客可以享受室内定位导览服务,方便寻找特定商品。卖场也可以针对商品推出主动式商品资讯推播服务,当顾客靠近此商品时,可见光通讯手机便能精准定位来自动侦测与自动接收此商品之相关资讯,借此提升顾客购物方便性以及来店率。


免责声明:本页信息描述文字和图片由 中山市千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自行上传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中山灯饰网 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站由 百信科技 提供技术支持,感谢 站长云网 提供高性能 Web 服务器.